台北花園大酒店的「花園日本料理」,是一家高檔的日本料理餐廳,加上用餐環境幽靜又服務周到專業,非常適合慶祝周年紀念時來一趟精緻饗宴。既然難得來一次,總想吃得到CP值高的料理套餐,現在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,我心目中最推薦的一道料理「整隻的活石斑魚」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1號(台北花園大酒店)
電話:02-2314-3300
營業時間:中午11:30-14:30、晚上18:00-22:00
 
「花園日本料理」的消費並不便宜,一進餐廳看見菜單上的價格,離席的客人大有所在,但是千萬別小看台灣的消費力,想來不時還是得事先訂位,以免客滿向隅!而這次收到天成集團送來的"結婚週年禮",讓我有機會再次蒞臨饗宴。
「套餐兌換劵」有兩種選擇,一是牛排1客,二是火鍋2客。既然是來慶祝結婚周年,除非斗膽獨享或大氣多花一點私房錢,不然2客火鍋是我的第一首選!
IMG_20170228_104212.jpg
(極品鍋物套餐)
這道沒有指定食材的「主廚創意開胃菜」,一開始的主題是以涼拌南瓜搭配明太子,加上有芥末的鋪陳,吃起來相當清爽!
(開胃沙拉)
接著「開胃沙拉」不只吃得到清爽脆口的新鮮蔬食,還吃得到鮮甜彈牙的花枝厚片,加上醬汁都是採用日式胡麻醬,吃得讓我一整個胃口大開,就連紅皮地瓜的皮都可以直接吃!
(生魚片盛合)
而「生魚片」是因應季節及漁獲量作調整,可提供鮪魚、紅甘、鮭魚、油旗魚、甜蝦等新鮮到不行的海鮮,特別是甜蝦淋上些檸檬汁,完全襯托出整隻蝦的鮮甜,相當難忘的美味。
套餐會有三種沾醬(水果醋(左)/日式胡麻醬(中)/日本辛口醬(右)),以我的吃法來說,海鮮會以水果醋為主,肉類是以日本胡麻醬,其他蔬菜或火鍋料則是以微辣刺激口感的日本辛口醬。
整個套餐,主菜部分可以選擇肉類、海鮮或海陸組合餐,像我們是餐劵的消費方式,所以可以選擇1280元的類別,至於湯頭及主食也都是可以任君挑選。
湯頭部分,在店員的建議下,根據套餐的選擇去挑選湯頭,像是各式海鮮則以「北海道石狩鍋」,各式肉類比較適合「日式昆布柴魚湯」或「海鮮清湯」,且可搭配主食山藥粥下鍋熬煮,至於「養生豆乳鍋」就是豆漿熬煮出的湯頭,最後我們選擇的是"海鮮清湯"(左)和"北海道石狩鍋"(右)。
適合各式海鮮的「北海道石狩鍋」,根本是一鍋濃郁鮮美的味增湯頭!以日式昆布柴魚湯為湯底,加入不同黃金比例的味增下鍋熬煮,上桌前再加塊奶油,增加湯頭的香味及口感,光是先喝一碗湯都覺得很滿足!
「季節蔬菜盤」會因應季節調整,但是形狀和顏色都非常特別的「韓國野生蘿蔔」,和吃起來口感非常綿密的「白山藥」,都是我非常推薦的蔬食。
由於1280元套餐只提供「鹿野土雞」和帶點油脂的「噶瑪蘭豬五花肉」,所以我們外加440元+10%升級為「美國頂級肋眼」。
剛上桌的「肋眼牛肉片」,本來以為看起來放箱放很久的牛肉,會不怎麼有彈性,但是下鍋涮燙幾下,一入口真的非常美味!但想不到,活石斑魚一出現,加價的整盤牛肉瞬間遜色許多,接下來就帶大家看看這隻石斑魚有多厲害!
居然在這裡可以吃得到整隻的「活石斑魚」,當然不只有活石斑魚,還有蛤蠣、海蚵、乾杯、花枝等海鮮食材,相當豐派!
說到石斑魚肉,因為是活體現宰現切,所以肉質無庸置疑絕對是最新鮮的,但是當我們發現魚的尾巴在動的時候,說實在有點驚訝說!
 
整個白裡透紅的魚肉,新鮮到看起來光都快透過去,我想也只有
下鍋煮後,魚肉Q彈有勁,久煮後肉質也不會一夾就散,相當好吃!
別還懷疑,就連魚頭都也可以下鍋煮,我想吃火鍋能有多少機會看到魚頭可以一起煮,但是魚頭肉比較容易煮到散,所以最好的料理方式就是吃到最後再下鍋煮。
而海蚵的份量及蛤蠣的大小都是有一定的水準之上
像這蛤蠣肚肉,相當肥美,不會因為下鍋煮後,縮成一小球!
在我手裡的蛤蠣,其實是相當大顆的。
 
蛤蠣肉煮後,也是飽滿鮮美,真的令人驚艷
新鮮的干貝肉,吃起來也是Q彈有勁
花枝也只有新鮮才會有如此的脆度,吃起來就是一種滿滿的幸福感!
主食的選擇,如果湯頭是北海道石狩鍋,或者想要吃「山藥粥」時,我想「手工烏龍麵」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項!
而湯頭是海鮮清湯或日本昆布柴魚,我就非常推薦這一道有提供桌邊服務的「山藥粥」!
一開始會把湯頭內的雜質撈上,保持一定的湯量和乾淨,接著就是把煮熟的越光米再下鍋燉煮,直到到軟爛...
再依序把蔥花、海苔絲、蛋花下鍋一起煮,最後再加上山藥泥扮一扮,又是一道非常有特色的主食料理!
一口吃下,不只有本身湯頭的鮮鹹,還有海苔的香味,加上山藥泥本身的黏稠與粥融合一起,讓整碗粥吃起來不會湯湯水水,像是在吃粥糜,相當推薦!
最後就是「主廚特製甜點和季節鮮時果」上桌
而這道「紅棗銀耳紅棗蓮子甜湯」,因為是冰糖熬煮的香氣,所以吃起來不會太甜,加上蓮子也煮得相當軟爛,看得出來這裡的料理到最後一點都不馬虎!
整體來說,高價位真的會嚇到一般像我們這類的小資族,要不是有套餐劵,真的很難下手,但是有機會來這裡吃上,我一定推薦大家「活石斑魚」料理,不點真的會後悔!
 
 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1號(台北花園大酒店)
電話:02-2314-3300
營業時間:中午11:30-14:30、晚上18:00-22:00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傑瑞說到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