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到台中一趟,出發前,有先打聽好一家網路口碑評價不錯的旅店,結合文創設計與吸引親子客的需求,相當受歡迎。加上入住「台中鳥日子」,不論是周邊交通、景點、美食等旅遊資訊,都可以簡易地搜尋到詳細介紹,這也開啟了我難忘的台中住宿體驗。

【承億文旅─台中鳥日子
地址: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98號
電話:04-2329-2266

 

這是一家結合展示當地發展歷史與特色的文創旅店,也是一家處處找得到趣味的親子旅館,吸引不少的散客來入住。

由於過去我大多是以商務來看旅館,這次難得放假輕鬆,帶家人一起來到台中,特別選了這一家特色旅店

其實,一開始到這,我們有點找不到大門,厚重的咖啡色大門,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,會把大門看成是牆的錯覺,而門口的吉象物,根本就是一個趣味的設計,不只是吸引拍照,嘴巴的設計還是一個郵筒,讓許多住客可索取明信片,在這裡出發寄出去。

而進入旅店內,一定會看到的趣味亮點,也就是櫃檯報到旁的「入口之牆」,運用鏽蝕的板手、老虎鉗、十字等老鏽工具,呈現DAY的設計表現,看介紹,是代表注入台中鐵件加工廠的新生命

另外,所有空間設計的表現,我最喜歡這一道牆面,將世界不同的文字語言表現在牆面上,這不就是一種讓人拍照拍不停的設計嗎,但是為何沒有中文呢,這點讓我有一點覺得可惜!
在公共空間區域,我很喜歡這裡天井的設計,讓在空間內,不會覺得有壓迫感,而注入了自然採光也馬上就充滿朝氣,讓人覺得特別心胸開闊
天井下,在這舒適的環境,商務客一個人帶本書加上一杯咖啡就可以坐一下午,寧靜享受忙裡偷閒的生活
如果是親子客來這,處處都是驚喜趣味,讓人不由得。再加上一直都有展覽展出,感覺可以帶給孩子無限驚喜與滿滿回憶!

想要離開旅館的話,就如我一開始所說,不只有電腦可查詢,周邊景點等旅遊資訊 
館內提供旅遊路線的查詢,實在非常清楚
 
現場偶爾也看得到,問路人的服務人員在現場為大家服務,但我入住兩天,都預先把行程給安排好了,所以也沒機會去找問路人
接下來,我就來簡單介紹,旅館有提供的部分設計物,提供的紀念章似乎是很常見有很實用的紀念品
辦理入住,櫃台服務人員會提供一個名片大小的封套,裡面包含房卡、
旅館最高樓層為7樓,二樓以上都是需要住客的房卡感應進出,至於地下一二樓則是免感應卡
 
 
 
 
遊戲空間沒有太多的家具,讓空間保持了空間的寬敞,讓親子大小朋友一同享受天倫之樂
讓我覺得最貼心的地方是,遊戲間還提供免費瓶水及毛巾,讓在遊戲互動休息時使用,簡直是五星等級的貼心服務
健身房也提供跑步機及踏步機等運動器材

在地下一樓也有提供洗衣及烘乾的自助服務,像是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

 
 
每一個設計都是用心去完成的,慢慢去欣賞別人的創意,都覺得好有收穫
房間不太大,或許是舊建築改建後的旅館,所以整體設計有一點像是家裡的房間,而戶外陽台則是封閉,無法進出的,至於床,對於孕婦及需要軟床的住客來說,個人是覺得偏硬,勉強還算可以
而隱藏在壁內的衣儲設計,也減少空間不足的缺點
不過從室內往窗外看,大多都是別墅的平房
房內也提供簡易的平台當作桌子,讓住客可簡單處理公事
由於房內的洗手台,並不是在洗手間內,所以睡覺時,如果有人要使用,其實是很擾人的設計
˙
洗手台上,也有電熱水壺免費的烏龍茶茶包、伯朗咖啡
盥洗用品也在洗手台上,所以洗澡時,記得順手帶上,避免開始淋浴時才發現沒帶浴室,讓房內溼答答
而洗手間的設計是以玻璃作為隔間,加上布簾在洗手間外,所以使用前記得要關上,不然上廁所就讓人看光光囉
不過馬桶是免治馬桶,算是非常不錯的衛浴設備
 
介紹完整個房間設施,沒多久也到了晚上,走出房外,天井的燈光也打開,雖然不能說非常明亮,但是寧靜的走廊上,似乎好像還有好玩的地方
其實,我非常喜歡這裡的天井設計,賞心悅目,順手就拍張照片紀念
由於每個樓層的轉角鏡,都會有一個不同的表情表現,但晚上時來到7樓,的確有那麼一點恐怖,小心小朋友不要嚇到唷!
由於附近沒有高樓大廈,加上車流量也不高,所以氣密窗的設計,讓房內可以享受到非常安靜的環境,是值得一提的推薦優點
一早起床,搭乘電梯來到第一樓的餐廳區
 
早上6點30分就開始提供早餐服務,最晚到10點
 
 
座位區,似乎不論是哪一區,都是沙發椅,一早坐在沙發椅上用餐,確實還挺享受的 
座位區的寬敞也算不小,進出不是問題
餐食部分除了提供基本的西式餐點
一早也提供水果及果汁、牛奶等飲品
另外沙拉及小點都準備得非常豐盛 
雖然餐食是不定期推出不同的餐點,但是讓我印象最深是,這一道早餐居然有蕎麥涼麵
對我來說,早餐能吃到這麼豐盛的旅館,就是一種充滿元氣的來源之一 
 
其實一早還有擔仔麵可以吃
有時候帶小孩不是真的這麼方便,所以一樓的微風岸餐廳,也提供中餐、下午茶與晚餐的服務
不過用餐的地點不再地下一樓,而是在一樓
最後再來一杯醒腦的熱咖啡,讓一早人的精神都來了,吃飽飽就開始展開台中小旅行吧!
 
arrow
arrow

    傑瑞說到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