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來到南港CityLink,這裡不只好停車又有許多餐廳可以選擇,就連想要吃中式料理,都有不錯的選擇。然而,我很喜歡這一家「宴滿川」,不只是這裡的裝潢風格很舒適,就連料理菜色也是讓我一試成老主顧的亮點。
宴滿川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369號7F(南港CityLink C棟7F,手扶梯旁)
電話:(02)2788-1588 
營業時間:週日至週四 11:00─21:30、週五至週六11:00─22:00 
 
對我來說,喜歡中式料理或吃辣的人,經過C棟7樓這,很難不注意到手扶梯旁的這一家餐廳,特別是看了一下門口的菜單,就會讓人想進入店內用餐試看看,果然一試就成了老主顧,如果帶上長輩來用餐,我想大多都會選擇來這裡用餐,究竟這裡有哪些菜色這麼吸引我們,現在就帶大家一探究竟。
其實,先從菜單上來看,不論是菜色或擺盤,都讓人多看兩眼,也讓人食慾大開,也就是用看的都會讓人不禁想多吃兩口飯,但是,照片與現況到底有什麼差別,不妨有機會來試試看。
我想有人會和我想的一樣,「宴滿川」因為有個"川"字,所以真的會讓人覺得來吃"川菜:的,好吧,就連裝潢設計給我的感覺,彷彿與鼎王麻辣鍋的室內裝潢風格,相當類似,但事實上,宴滿川的菜色並不是全然以辣為主,只是在這樣的氛圍用餐,真的很容易讓人誤會。
來這裡,座位區大多是以四人為一桌,若用餐人數超過4人以上,店員會看現場用餐人潮,調整併桌,或者可以提早訂位。至於我常點哪些菜色,接下來一一跟大家介紹一下。
其實,先不說味道如何,看在餐具上的表現,算是相當有質感的桌上服務,兼顧視覺與味覺,讓我。至於「宮保松阪豬」,看起來煸炒得非常乾爽,油亮色澤吃起來又不會太油,特別是使用間夾肉,與乾辣椒、蔥蒜,最後灑上乾花生作為點綴,色香味俱全都到位,真的非常下飯,是非常推薦的一道料理。
這一道冷盤「紹興貴妃醉雞」,帶點冰涼口感的醉雞,肉質吃起來細緻中又帶有彈性,在口中散發些紹興酒的酒香,乾花生與香菜應該是擺盤時直接灑上,味道上沒有什麼特別,卻讓料理看起來相當有對比。
「紅燒獅子頭」算是這裡的招牌菜,三大顆比高爾夫球再大一點的獅子頭,用紅燒方式烹飪,讓獅子頭的每一塊絞肉都吸飽了醬汁,但有一點偏鹹。
「清炒季節時蔬」蒜頭煸至金黃色,與切段均勻的空青菜大火快炒,帶出焦香的蒜香味又不油膩,加上使用白色餐盤襯托翠綠的視覺感,讓這一道普通再不微過的炒空青菜,讓人相當討喜。
「極濃番茄海鮮鍋」看的是湯頭味道以及海鮮夠不夠新鮮,不過這一道火鍋,雖然一整鍋紅色的番茄湯頭看起來很濃郁,但是以一鍋290元在海鮮的配比上,只有兩隻蝦子和蛤蠣,我想叫「海陸鍋」會比較適合,不過蛤蠣是活的,這一點是讓我覺得還不錯。
「煉乳銀絲卷」炸得外酥不會硬,內軟而綿密的銀絲卷,加上古早味的煉乳,甜滋滋的口感,在吃過重口味的料理之後,讓銀絲卷在反差效果下,吃起來更好吃。
最後,今天招待的甜點是「紅豆泥娘惹糕」,Q軟外皮包覆著微甜而不膩的紅豆泥,不管是它的口感或擺盤,可說是一道精緻有誠意的飯後甜點,重點很好吃。
 
【菜單】
項目 菜色 價格
熱炒、砂鍋類 宮保松阪豬、紅燒獅子頭、清炒季節時蔬 220─260
冷盤、海鮮類 紹興貴妃醉雞 260
火鍋類 極濃番茄海鮮火鍋 290
點心類 煉乳銀絲卷 70

整體來說,這次帶家人來吃宴滿川,整體的服務還不錯,菜色上的表現和味道,都讓我們覺得相當意外的好,只是份量上就剛剛好而已,如果超過四人以上,我想以每一道菜給的份量是不夠的,但是,我就是喜歡吃這一家的料理。

 
宴滿川 ─南港店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369號7F(南港CityLink C棟7F,手扶梯旁)
電話:(02)2788-1588 
營業時間:週日至週四 11:00─21:30、週五至週六11:00─22:00 
 
arrow
arrow

    傑瑞說到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