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既然要做,那就去做,沒有來不來得及!」三十歲開始出國自助旅行的我,就像是個分水嶺,讓我對許多事情改觀,也有勇氣去為自己和別人做了什麼。如果有想法的你,卻不知道該如何去做,那麼先聽聽3位過來人的分享,請問背包客可以怎麼做?
 
請問背包客×老宅拍拍:「給自己出走勇氣、背包客行前準備、旅行中的故事、旅途歸來的平衡」
 「請問背包客」是一場找人聊天的旅人講座,卻也是正站在人生十字路的你,一顆能讓你有勇氣的啟發種子。人在台北老宅裡,就是要更清楚地認識自己,更好地去規劃一場屬於自己的旅行。
老實說,我在30歲以前不知道什麼是背包客,也沒人告訴我如何出國自助旅行、打工度假或打工換宿,只覺得語言不通也害怕嘗試,後來錯過許多學習的機會。有幸聽到這幾位背包客朋友們,努力分享自己的旅遊經驗,卻也讓我獲取自己以外的真實故事,從而累積人生經驗。
 
|講師介紹
阿勳(跟九十路公車去旅行)
大三時赴緬甸開啟背包之旅,緊接著無可救藥的往前,義無反顧的飛行。大學時擔任國際志工領隊,前往中國、印度與尼泊爾等地;在上海交換時進行了一場為期87天的中國大旅行。熱愛將不同的朋友兜在一起,嘗試不同的旅行方式,因而有了斯里蘭卡實驗旅行、九十路寮國團等。
寶兒(寶兒 遊樂園)
熱愛獨自旅行,誤打誤撞成為旅遊部落客,足跡遍布中國、印度、秘魯、美國等十餘個國家,曾一個人旅行過絲路、蒙古、新疆、印度......用文字和照片記錄旅途的溫度。
|活動主持人
KK(KK旅世界 K's journey)
一個愛旅行的女生,現職旅遊部落客。今年計畫舉辦系列活動,邀請各地旅人、職人分享生命故事。盼為讀者們帶來正面啟發。
 
開場白「良性世代溝通」
相信這句簡短的引言,可能是正嘗試自助旅行、打工度假、打工換宿的新手,或面對工作、家庭、生活而躊躇不前的你我,最好的開場白。
也許你知道,阿勳在國小4年級就成背包客,也聽過,寶兒一個人的印度故事,但他(她)們並不是一個人,也有家也有工作,甚至是經營著咖啡店,而成功的訣竅,不妨試著寫上計畫書,或改變你的態度,讓世代溝通開始有著良好的建立。
 
「買到便宜機票就出發,哪管是什麼城市」
有時做好計畫,卻因為機票太貴無法成行,但又為什麼背包客可以一直出國旅遊,難道是他們很有錢,還是有管道可以買到便宜機票?
的確,準備出國自助旅行前,大家都想搶優惠的機票或船票,而花小錢的不二法則,就是要提早計畫旅遊,留意促銷。但阿勳、寶兒也告訴大家另一個訣竅,就是買到便宜機票,管它飛哪個城市,去就對了!
 
「原來背包客的後背包都有秘密武器」
接下來,想像背包客一樣的自助旅行,為省了錢,一路上得不斷走走停停,不過讓人好奇的是,究竟大背包裡裝了什麼?其實,不論是阿勳、寶兒,原來他們的背後都有共同的秘密武器,那就是「收納袋」。
至於背包的重量,基本上都超過12公斤,特別是女生的東西多一點,甚至會超過15公斤以上,而現場也有傳授幾招裝東西的秘訣,像是裝好的背包,一定要可以站立而不會傾倒,或重量較重的物品,一定要放靠背的地方等等...。
 
「不在計劃內的經過,都是最深刻的印象」
提及旅行印象最深刻的部分,就是不在計畫內的經過,簡單一句話,讓我有種被,像是寶兒覺得被騙錢、旅費不夠、吵架,也都是一種難忘的過程。
 
「再不出發要等到何時」
最後,聽完旅人分享不一樣的旅行經驗,真的讓人有種被敲醒的正面啟發,或許自己心裡也有著相同理念的目標,就算每趟旅行得面對工作、家庭、生活的溝通,既然要做,就全力去做,再不出發要等到何時!
 
講座結束後,有別於一般講座形式,也進行粉絲尾牙同樂會,可以近距離與旅人們透過遊戲互動。
 
其實,我舉辦過不少旅人講座,也邀請過旅人、講師分享自己的旅行故事,甚至自己也是大學講師,不過「請問背包客」的正能量理念,卻讓我再次喚醒「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再也不會去做」的勇氣。
另外選址部分,有別於喧囂的市區住宅,這裡卻有著寧靜的老社區,特別的是,老宅拍拍讓我看見一群人對台北老宅的活化,注入了一種實屬難得的用心與創意,提供辛苦的創作者們有一個交流的獨棟空間。
這裡除了平時提供劇組拍攝外,1、2樓開放空間隨時都可以變成舉辦講座活動、小型影展的場地,現場也能提供投影、音響設備,舒服的空間,讓人期待下一場「請問背包客」!
 
|聯合主辦單位
老宅拍拍
在台北市提供實體家景作為影視劇組拍攝用途,並定期舉辦各類活動,致力創造共融社區環境。
鐵森林排練空間
於新莊輔仁大學旁的工業區內,打造幸福藝文空間。提供劇場工作者舒適的排練空間,同時開放社區居民租借使用,落實藝術即生活的理念。
 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歡迎大家按讚加入臉書粉絲團,給傑瑞一個大大的鼓勵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瑞說到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