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和家人一起去吃餃子樂,因為吃完還意猶未盡,就外帶兩包冷凍水餃回家,沒想到自己在家煎煮也大受好評,那麼好吃和成功的秘訣是什麼,喜歡吃餃子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囉!
 
 
餃子樂冷凍水餃│經典韭菜鮮肉餃子、清甜高麗菜鮮肉餃子,入口讓人一顆接一顆欲罷不能
 
用料實在、分量十足的超大手工水餃,還有充滿文青風的用餐空間,就是許多饕客找上餃子樂的理由,就連外帶冷凍水餃的包裝都可以這麼文青,絕對是一個送禮自用的新選擇!→瞭解更多餃子樂
才剛買回家,我家小朋友就很喜歡餃子樂的包裝,一邊想打開包裝袋,一邊說著吃吃,雖然剛吃飽,但看到他喜歡,就馬上煮來吃! 
目前餃子樂的冷凍水餃,只有三鮮海味鮮肉、招牌韭菜鮮肉、清甜高麗菜鮮肉三種口味,每一種口味都是20顆包裝,所以這次先挑選招牌韭菜鮮肉、清甜高麗菜鮮肉回家試煮看看!
招牌韭菜鮮肉餃子的賣點,就是使用了石門水庫上等綠頭小韭菜、新鮮合格溫體黑毛豬肉!
而清甜高麗菜鮮肉餃子,除了合格溫體黑毛豬肉外,內餡還有梨山高麗菜、新鮮芹菜、青蔥!
就連營養標示都有標上,數字我是看不懂標準在哪裡,但我唯一看得懂,就是都沒有反式脂肪!
當然, 產品標榜不含防腐劑,讓我可以很放心讓孩子食用,不過保存期限只有三十天,只是懂得好吃的秘訣,打開包裝根本放不了那麼久就吃光光了!
我覺得水餃要如何煮,大家多少都略知一二,反正就是水煮開三次,就一定會煮熟,但是好吃的秘訣,還是要懂得好吃秘訣的職人教上一課才會懂!
不過現在也不一定要上網查,直接跟著包裝上的教學,就可以煮出美味的水餃,而且還有煮和煎兩種料理方式,那還不趕快來試試身手!
第一步就是把水煮開,煮水餃的水一定要多,一定要讓水餃有空間活動
帶水滾後,再放入水餃
雖然網路上有說冷凍水餃要和冷水一起下去水滾,表皮比較不容易破,但是別擔心,照他們的方式,我是沒看到煮到餃子皮破掉的!
將放好水餃後,先輕輕將水餃攪拌下,避免水餃沾連在鍋底,也避免水餃皮破掉
再來蓋上鍋蓋轉中火
再次煮開時,水餃都浮上來
再加上一大杯冷水,再次蓋上鍋蓋
轉等到水再次煮開後,所以的水餃都會呈現飽滿的狀態,浮在水面,這時就可以準備盛盤
起鍋時,每一顆水餃真的都很大顆,內餡也都是非常飽滿!
高麗菜鮮肉水餃,外皮Q彈有嚼勁,飽滿內餡吃起來清甜多汁,爽口不油膩!
我個人比較偏愛韭菜豬肉水餃,內餡混合豬肉和韭菜比例相當好,不敢吃韭菜的朋友也可以試試,沒有想像中那種可怕的韭菜味,入口讓人一顆接一顆欲罷不能!
當然,不只有水煮水餃好吃,還有煎餃的方式,吃起來更有層次感!
先將平底鍋燒熱後,記得先關火,在淋上一點點油
再將水餃依序放入排整齊
接著在開中火,倒入預先調好的麵粉水,比例部分是200CC的水加一茶匙麵粉,均勻攪拌後再倒入,至於要多少麵粉水,就是到餃子一半就好!
接著再蓋上鍋蓋,直到水份完全蒸發
不過記得要顧爐火,因為平底鍋高度不同,要小心水會滾出來喔!
起鍋前開到中火,讓水餃底部煎至金黃酥脆時,就可以起鍋!
餃子底真的煎得金黃酥脆,坦白說,這是我第一次煎餃子,看起來應該是非常成功!
吃起來意外的不會太油膩,餃子皮也可以一次吃到酥脆和Q彈的層次口感,湯汁也不少,趁熱吃真的會爆漿,相當好吃!
整體來說,餃子樂冷凍水餃,包裝上的質感非常有特色,不過價格真的沒有在跟你客氣的,像是吃得到花枝、蝦仁、海參的三鮮海味鮮肉餃子是一包290元,清甜高麗菜豬肉和招牌韭菜豬肉是每包150元,但是光憑好吃這點價錢我完全可以接受,而且買來送禮的饕客非常多,下次經過餃子樂信義店或大安東豐店,可以先去吃看看再買回家和家人分享,或者直接透過線上宅配(可ATM轉帳或貨到付款),還可以吃到隱藏版的黑木耳高麗菜鮮肉,值得推薦的水餃我一定要告訴大家的!
 
 
地址│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9號(捷運市政府站4號出口旁)
電話│02-2765-7721
營業時間│11:30─21:00(最後點餐時間20:30)
 
餃子樂│大安東豐店
地址│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63號
電話│02-2700-0632
營業時間│11:30─20:30
arrow
arrow

    傑瑞說到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