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,中國大陸各景區一窩瘋蓋「玻璃棧道」,吸引不少遊客爭相體驗,站在玻璃上空看誰頭暈目眩!而這次我來到雲台山茱萸峰的「鳳凰嶺玻璃棧道」,出發前就已經先讓我頭皮發麻,看到滿滿的相關報導都說"它裂開了!",是不是一定要這樣的驚險刺激啊,我想,這也算一種另類的試膽體驗吧!
 
雲台山」來過這麼多次,依然還是我到河南一定來的地方,特別是天氣好的時候,一是可以遠離城市來躲霧霾,二是可以遠眺太行山系的山巒美景,美不勝收。
這裡的觀景台,位在往返茱萸峰的路上,由於遊客不多,可以讓人靜靜遠眺風景優美的峽谷,可是我相當推薦的私房景點。
你看,蜿蜒山巒間的雲台公路,比起萬仙山郭亮洞、太行山天路,這是我看過河南最長的山巒公路
搭乘巴士,一路來到茱萸峰山下的停靠站,抬頭仰望,可以像被茱萸峰環抱著,來感受它的靜態美景
鏡頭拉近一看,這裡正是茱萸峰的登高處,入口至峰頂共約1600個階梯,某種程度也算是一種好漢坡,靠的就是體力和耐力
而景點入口,往左或往右走的風景,各是不一樣的路程
從導覽圖來看,往右是練膽量的「鳳凰嶺玻璃棧道」,往左是拼腳力的「茱萸峰」,哪一個比較好玩,我想往右走的樂趣會比較多!但是,如果兩個景點都想走,我說真的,建議先去茱萸峰,再走玻璃棧道,才不會被自己的體力打槍。
當然,去哪一路上都有清楚的指標,像這次要去「鳳凰嶺玻璃棧道」,其實不難找。
遊客還可以在半路上的「聞濤亭」休息乘涼一下。
往棧道入口走去,一路大多是平緩坡地少有階梯,走起來比去登茱萸峰輕鬆多了
一到景點,映入眼簾的是,鳳凰嶺的山間景緻,山上的「重陽閣」,是這裡另一觀景點,而在海拔1080公尺的峭壁半山腰上,是另一條目前在興建的絕壁棧道。
凌空在數百公尺懸崖上,讓人神清氣爽
但是,在峭壁上施工的工人,看他也真有種,在幾乎沒有太多防護下工作,真的會替他捏一把冷汗
目前開放的景點,是2015年正式對外開放的「U型玻璃棧道」,貼山懸空全長約260公尺,吸引不少遊客來體驗,看不出來有誰在怕玻璃會破掉。
沿著峭壁棧道一直走,山間美景一覽無遺
而眼前這座山峰,似乎像極張家界的天界山
才剛開始,就已經有人嚇著沿岩壁,慢慢往前走,不過這裡可是單行道,一旦踏出第一步,我想,也無法走回頭路了!
在準備走入玻璃路段之前,在寬約1.6公尺的走廊上,已有擠滿不少遊客,等待排隊穿鞋套
在這裡,因為考量保持玻璃安全性,所有遊客都被要求換上鞋
站在數百公尺高的大玻璃上,就是有一種驚險刺激的快感。
透過玻璃往下一看,真的有一點讓人頭暈目眩,要是玻璃破裂的話,我想我再大膽,心臟也禁不起這一嚇啊!
說也奇怪,來這裡的歐吉桑或歐巴桑,都好像沒在怕,反而看到,都是年輕遊客被嚇到腳軟,但我不說,這一定是模擬情境圖,是吧!
也是有例外的野生正妹xd
眺望遠處,眼前就是山巒間的一處「岸上服務區」
近看,原來是「雲台天階國際飯店」
 
其實來這感到害怕時,真正的朋友會隨時給你依靠的,整路走下來,有玻璃的棧道只有68公尺,現場也沒有再發生玻璃破裂,或許早已受重視而改善,我想算是可以放心來體驗了!
走完玻璃棧道後,來到鞋套回收處時,也代表完成了玻璃棧道的試膽任務,說真的,不知是膽大還是好玩,這裡沒想像中的驚悚。
接著沿棧道一直走,就會回到「重陽閣」和「雲台觀」兩個景點。
(雲臺觀)
(重陽閣)
 
閒暇之餘,不妨也爬上重陽閣上,在至高點一覽山間美景吧!
(雲台山間美景)
(俯瞰的U型的玻璃棧道)
其實,從不同的高度往下一看,感受景色真的有所不同,值得推薦給大家。
 
交通指南憑雲台山景區聯票(全票人民幣120元),可在指定停靠點任意乘車,並遊覽所有開放的景點。
停靠點 周邊景點 開放時間
百家岩山門 百家岩

夏季:

06:00─17:30

冬季:

07:00─17:00

老山門  
紅石峽 紅石峽、泉瀑峽(秋看雲台天瀑)
潭瀑峽 潭瀑峽(小寨溝)、獼猴谷
茱萸峰 茱萸峰、鳳凰嶺玻璃棧道、疊彩洞(在車上觀景)
萬善寺 萬善寺

 

arrow
arrow

    傑瑞說到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