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年節期間,與家人、朋友吃團圓餐,似乎變成一種常態,特別在金門,地方小沒有事前訂位,常常一位難求。聽說才剛開幕不久的「一品花雕雞」,已經是目前金門朝聖的熱點之一,所以這次特地回金門嚐鮮,現在就和我一起來吃看看吧!

一品花雕雞】金門旗艦店
地址:金門縣金城鎮民族路26號
電話:082-311116
手機:0905-713-000
營業時間:中午11:00-14:00、晚上17:00-22:00(周一公休)

 

「一品花雕雞」我在台北吃過不少次,但是在金門,我可是第一次吃,聽說這裡還特別邀請從日本返鄉的吳姓主廚,入境隨俗,做出迎合金門人的口味,算是相當用心。因應春節期間,還規劃推出顛覆金門傳統的另類年菜,價格較單點實在,吸引不少人前往嚐鮮。

年菜共有十道桌菜,為了應景,每一道都是以年節賀歲來取名,那麼,接下來,就讓我一一介紹給大家吧。
第一道上桌的「開胃迎賓八小碟」,都是冷盤,分別有Q彈而有勁的「魚皮」、清爽又吃得到一點點冰霜口感的「紅蘿蔔」、蒜薑口味的「黑木耳」、「醃製小黃瓜」,以及吃起來蒜辣帶麻的口感,像是雲南薄片的「松阪豬肉」等開胃菜,打開大家的味蕾。(但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注意到,怎麼看都是五小碟,哪來八?)
然而,吃開胃前菜的同時,其實第二道「福林鮮蝦蛤蜊盆」,也漸漸在慢火中煮開來……
等到蝦變紅、蛤蜊打開,記得將火關小或關閉,一是畢免蝦蜆的肉質太老,二是要小心火過大,讓湯汁滾而溢出,造成危險。
對於蝦肉和蜆肉,都吃得到海鮮本身大海鮮甜的味道,特別是,鍋裡只用些許米酒、蔥、薑提味,整個鮮美滋味的湯汁,讓人越喝越涮嘴,非常推薦!
吃完前面兩道開胃菜和鍋物,店員也簡單地清潔桌面,緊接著,就把重頭戲「一品春來花雕雞」端上,由於是上桌加熱,在等待同時,也陸續推出幾道中式料理,讓人不覺得吃到有空虛感。
基本上,這裡的花雕雞和台北各家相同,都以花雕雞為主,搭配年糕、蔥蒜、芹菜、大蔥等配料呈現,像是我很喜歡吃這裡的年糕。
至於口味上有分辣或不辣,因為這次有帶小朋友用餐,特別選原味,雖然吃雞肉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,多吃了兩碗白飯,但是,少了辣的刺激感,無法整個突出花雕雞味道的層次感,反而讓人吃起來較偏鹹,我想,我還是比較喜歡舒麻的辣度。
而另一道「川味饞嘴海上鮮」,就像是四川重慶一帶常見的「水煮魚」,對於常吃辣的我,這裡的辣度不算太重
而以耐煮有彈性的巴沙魚(舫魚),下在辣帶麻的滾燙湯汁鍋裡,不只久煮而不爛,又可吃得到魚肉的鮮美,實在好吃。
而接下來的幾道菜,可是店內的經典菜,像是「金銀財寶燴絲瓜」,也就是「金銀絲瓜」,由於絲瓜本身容易出水,但是,吃起來卻沒有濕爛的口感,反而是軟中帶有一點咬勁,加上與鹹蛋炒過又特別香,是一道很受女生歡迎的菜色。
其實,看似簡單的鹹蛋炒絲瓜,與路邊熱炒相比,價格稍為嫌貴,但是盤中都是大塊的絲瓜,份量也不少,誠意相當十足。
這一道雙拼的「上湯瑤柱返童連珠」,一開始我以為可能是炸龍珠之類的,但是,一上菜,份量十足的椒鹽土魠魚和招牌中卷,不只肉厚鮮美,而每一塊也都外酥脆而內軟嫩,不吃油也不出水,炸得恰大好處。
用娃娃菜煨干貝的「龍皇海陸美雙拼」,可是讓我覺得簡單,但是,在許多重口味與鹹麻的味覺上,因為吃得到蔬菜的鮮甜,所以特別突出的一道料理。
「四季肥腸旺旺來」(川國四季肥腸)吃得出來先將肥腸與四季豆炸過,再以些微麻辣的辛香料快炒而成,也是一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料理,非常推薦。
接著上桌的是「漢方奶靠龍骨堡」,一桌共有兩鍋,看到滿滿的大骨和子骨,分量看起來也是相當十足。
每鍋豬大骨,共有三支,加上每支大骨非常大支,肉也軟嫩,而筋肉又帶點彈性,感覺咬嚼起來非常過癮
至於大骨怎麼吃也不用急,想不到,今天現場幫忙桌邊服務的店員,居然都是正妹,不過,親切又專業的服務水準,也算是為今天的年菜加分不少。(※照片為經由本人同意拍攝而非偷拍,請勿隨意轉載,謝謝)
骨隨吃之前,店員也提醒先用筷子絞碎,再加入些許的湯汁,用吸管一口吸入,豬骨的鮮美直奔口中,讓人吃起來真的好滿足。
拿起大骨後,店員也將火鍋料一一放入鍋中,老實說,到這時候早已吃飽,但是看到這些火鍋料,都是有內陷的,我想,這也算是一種對料理的堅持吧!
最後,再來「寶島四季鮮果盤」就算吃完所有菜色。
 
整體來說,吃完十道菜,份量夠,也吃掉兩個小時,不是說上菜慢,而是在這裡的料理和用餐氛圍,適合聚餐時慢慢品嘗其中之美味,只是對不吃辣或麻的你,以年菜來說,會比較吃虧。至於初一至初四只提供年菜服務,不提供單點,如初五想單點的你,我是非常推薦舒麻口味的花雕雞、蝦蜆鍋、金銀絲瓜、椒麻中卷等菜色,不妨你也來試試看。
 
一品花雕雞】金門旗艦店
地址:金門縣金城鎮民族路26號
電話:082-311116
手機:0905-713-000
營業時間:中午11:00-14:00、晚上17:00-22:00(周一公休)
 
其他菜單
(合菜)
(花雕雞+饞嘴魚)
(骨煲+經典中式料理)
(經典中式料理)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傑瑞說到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