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一到石牌,我們一定來「自強市場」吃東西,這次,難得帶著寶寶來,推著嬰兒車,經過常來的「石牌鵝肉店」,而且這一家是在地人激推的美食之一,所以,我就來簡單介紹幾樣好吃的給大家吧。
 
石牌鵝肉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111號1樓
電話:02-2822-2757
營業時間:11:00─20:30
店家位在石牌自強市場裡,是這附近在地人常來的小吃店。雖然,榮總旁也有一家知名的鵝肉店,不過,來這裡一試久了也變成了老主顧。前情提要是,很多爸媽們推著嬰兒車外出用餐,還得考量店家的用餐環境夠不夠大,不過,來這裡中午過後吃飯的人較少,把寶寶放在嬰兒車上就容易多,畢竟,抱著寶寶吃飯,不只是累人,而且吃湯麵又很危險,所以,這也是我會寫這篇的另一個原因。
假日帶寶寶外出用餐的爸媽們,可以避開用餐時間,人會比較少,而店內還有提供廁所可以使用,服務相當貼心。
店內還有可愛的喵星人坐陪,只是,這時我需要在牠腳下的菜單
店內人手不多,餐具、佐料就自行取用。
至於佐料部份,我相當推薦聞起來非常清香的「福菜」,雖然吃起來偏鹹,但是,搭上鵝肉熬煮出的清甜湯汁,非常對味。至於特製沾醬,用來沾鵝肉、小菜,我也非常推薦,重點它不會辣,不吃辣都可以試試。
雖然店面小,但是選擇較多,而價錢內容平均消費也在40-150元,我不知道大家覺得怎樣,不過我真的覺得超值合理。
 
鵝肉湯麵
說實在,現在賺錢真的很不容易,所以飽餐一頓能少花錢是最好,我想「鵝肉客飯」或「鵝肉湯麵」,比切盤鵝肉來的經濟實惠,不只有鵝肉,還有飯或麵可以吃
當天點的是「鵝肉湯麵」,每塊鵝肉片是帶皮的,口感吃起來不會覺得乾柴,鵝肉配上些許的金油蔥越吃越香,而濃郁的香氣,清爽不油膩的鵝肉湯頭,也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吃起來沒有鹼味的黃油麵,和米粉都是汆燙火侯控制得宜,也是另一種選擇,而且佛心來的,加湯不用錢是真的,也是我寫這篇的原因。
 
鵝肉客飯
想吃飯也可點搭配三樣青菜和筍湯的「鵝肉客飯」,而值得一提的是,筍湯喝起來非常清甜,跟老闆要加湯,有時還會加筍絲,好像不怕我們吃似的
 
除了原汁原味的鵝肉,還可以搭配上特製沾醬,都非常可口
 
魚卵沙拉
淋上美乃滋的「魚卵沙拉」(小,80元)
炸到金黃色表皮的魚卵,切成薄片不破皮,就是這股大海的原味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,而且口感也很像不黏口的烏魚子片,。
 
燙青菜(波菜)
青菜部份,當天點的是菠菜(小,40元),簡單的燙過後,只有淋上鵝油,沒有醬油肉燥的鹹味,味道聞起來香味四溢,吃起來很美味。
 
招牌米血
再來,「招牌米血糕」(小份,40元)與少許的豆芽韭菜燙過後,再淋上鵝油就上桌,口感軟Q,味道比較淡,如果重口味的,不妨試試特製的沾醬。
當然,現場還有各式小菜可以吃,大多東西都是肉眼看到,喜歡什麼就點什麼,但我想在這裡有鵝肉汁和特製沾醬,只要簡單就很美味。 
 
 
石牌鵝肉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111號1樓
電話:02-2822-2757
營業時間:11:00─20:30
 
arrow
arrow

    傑瑞說到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